2014/5/2

小特里亞農宮(Petit Trianon)

遊園車到此短暫停了一下,下車的人似乎只有我

不知是時間的關係? 還是看完主要大宮殿之後對這種小小宮殿就不在有吸引力

路易十五為他的情婦(Madame de Pompadour)所修建,十八世紀洛可可風格建築

不幸的是,在完成前4年Pompadour夫人就過世了

路易十六登基後也將此給了瑪莉安東尼皇后


將近傍晚的天空竟是如此的藍天白雲


走進小小的入門口就是看到了一個袖珍型庭院

遠遠的看到"廁所"的標誌,就趕緊衝了過去

想說如果不參觀,那上個廁所也算到此一遊


售票口徘徊幾分鐘,因為又得花10歐元(大小有差別,價格沒差異)

2-3個售票人員也一直定睛著看我,心裡一定想....這黑髮女子到底想幹嘛?

最後心想都來了就進去吧,省下一頓大餐就有門票啦


今天看了許多的床,總覺得size不很大,當年的法蘭西斯人都很嬌小嗎?


淡色的木製櫥櫃內放了許多精緻的瓷盤,透過自然光及人工燈光配搭,整體的氛圍相當柔美


 老夫老妻對這古代的廚具設備非常好奇,很仔細地欣賞著


沒想到古早就有撞球的娛樂 (撞球起源於14、15世紀)

是穿著禮服打撞球嗎?


大理石階梯,金、黑色混搭的扶手,仍舊隱藏不住當年奢華的貴族風範


每座宮殿後頭一定有個不小的花園


難怪稱之為""特里亞農宮





皇后從臥室的窗子就能看到愛神殿Temple of Love


全部由大理石建造





仰頭一望.....穹頂上令人嘆為觀止的雕刻,一圈圈整整齊齊地排列著


沒看錯.....小女孩手中拿的是單眼相機,架式十足
 










清徹的湖泊水面可以看到愛神殿的美麗倒影





照到自己的身影,景色美到我忽視了旁邊究竟是何許人也?








有人與我相同是獨自行走在花園中,享受這暖暖、安靜曾是法國皇后的後花園


眼看著夕陽即將西下,催促著我的腳步,是該準備回家囉





看著人群漸漸離去,我也靜靜地在此等候那最後一班遊園車的到來


經過了大運河前方的Apollo Fountain,這一路我們慢慢地顛回去,多麼希望時間就此停留


2014年。我再度回到凡爾賽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