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2/28

那時候,我只剩下勇敢


年前看了一部電影,於是買了這本自傳

封面這樣寫著:一千一百哩太平洋屋脊步道尋回人生


封底也有幾句令我醒思的文字

走入世界的荒境,走出人生的荒蕪

人需要的不是逃避的出口,而是面對的入口

什麼是勇敢?

坦然面對心碎是一種勇敢,接受一無所有是一種勇敢

在絕望中堅持到底是一種勇敢,決定原諒自己是一種勇敢

而真正巨大的勇敢是正對著恐懼瞪視它

OPRA訪問Cheryl Strayed:這趟徒步之旅教了妳什麼?

接受

我必須接受時數的事實,哩數的事實,夏天的事實

人生的事實,一遍又一遍

我發現一旦接受所有的難題,其他所有的事就會跟著退讓幾分

每踏出一步,就會引領我踏出下一步

下一個真相也跟著自己揭開

我們都會受苦,我們都會心碎,我們都會有難題

它們是人生的一部份,光是體會這項事實

對我就意義深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