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19

你知我知。廚藝課


網路的資訊是日新月異,每次瀏覽的過程中總是會發現新奇、有趣的事

第一次逛到你知我知好學網uknowiknow,吸引我的是待用課程四字

仔細研究後,原來是一個提供學習的平台,你可以在此學習,也可在此教學

學習的課程很多樣化,選了一堂算是調劑身心的課來嘗試一下

自從畢業至今,將近快20年讓我再度認真地上一堂烹飪課

夢想廚房,繽紛的廚具設備、準備的料理台,簡直是電影才看的到的場景


很有質感的食譜,上頭有一個法國地圖(想當然是有伏筆的)


今晚食譜:國王派、蘋果派


 今日Chef藍筱儀(Angel)

曾在二間藍帶廚藝學校研習過專修法式料理、甜點、麵包

Le Cordon Bleu Dusit Culinary School:Bangkok, Thailand
Le Cordon Bleu, Sydney:Sydney, Australia 

材料都已備妥


上課前,有同學詢問奶油的問題,老師特別推薦這款法國奶油

特別是左上角的紅色標章認證(某區域特產),跟紅酒的概念相似

接續老師與同學閒聊的食材、價格,對我來說簡直就是有聽無懂

真是所謂隔行如隔山


老師先從頭示範一次(因為步驟簡單)給大家看


接著,我們開始實作體驗了(二人一組)

趁同學動作時,才有機會拍照記載

將過篩的麵粉與奶油攪拌混勻


蛋汁(全蛋)分次加入奶油糊


杏仁粉,有別於印象中的記憶,幾乎沒什麼杏仁味


扮入杏仁粉,完成後加幾滴萊姆酒(泡香草的喔)提味


裝袋(奶油擠花袋)


將剛剛調配的杏仁奶油餡擠在酥皮正中央

由於"成功"的酥皮製作不容易,所以是使用市售的半成品


放上一顆杏仁果作作樣子

國王派是源自法國歡慶聖誕節的甜點,傳統應該藏一個小瓷偶

吃到瓷偶可是幸運兒,未來一年都有好運氣

這內餡的擠法真是不怎麼好看(老師是這麼教的喔)


蓋上另一片酥皮周圍壓緊,利用刀背作出紋路,增加烘焙後的視覺感


蘋果切丁熬煮,準備蘋果派內餡


同學很認真地看著熬煮的蘋果

剛剛聽她們在說油封鴨料理,真是高手如雲,活到老學到老


老師從萊姆酒中取出一根香草豆莢(泡2年囉)

現場示範如何刮出天然香草,同學一旁囔囔說香草好貴喔

今晚我一整個就是"吃米不知米價"的人


搜集切剩的酥皮,可以二次利用作千層酥餅


千層酥製作是今晚隱藏版食譜,老師親自動手作給大家吃

千層酥就是法國經典的甜點蝴蝶酥


看到沒.....酥皮上灑滿白砂糖,空白處都不放過

老師說要越多月好吃,OMG !!! 又油又甜,熱量一定嚇死人

親眼看了才知,原來好吃的秘訣就是如此


蘋果派的型狀就看創意了,麥當勞版或餃子版


呵呵呵,有些同學的國王派雖然爆漿了,但烤過的口感特別好吃


我的國王派沒爆漿,成功!


打包回家


 這是一場廚藝課程廚具銷售公司結合的活動,好棒的行銷結合

不斷地學習,接觸新的人、事、物,可以增廣見聞,也可填飽肚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