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2

金頭公園


今天,里昂再度是晴朗的好天氣

明天也即將要工作了,心想應該先探探路以免誤了正事

剛好有一座大公園位在Eurospine展區附近

逛了三天的城市景觀感覺也有點膩了

金頭公園Parc de la Tête d'Or

里昂市的一座城市公園,是法國最大的公園之一

與紐約的中央公園是同一時代建造,1857年開放

佔地117公頃,真是所謂的市肺

台北的大安森林公園25公頃,這樣應該可以想像它有多大了吧


16世紀,公園尚未建造時,此地是屬於朗貝爾家族的土地

當時已有金頭的封稱,傳說是來自於裡頭藏有一個寶藏

其中包括有一個黃金鑄成的耶穌頭像


也有另一個傳說是,修建公園負責挖掘人工湖的是失業的絲綢工人

他們在挖掘施工時,也是抱著尋求傳說中的寶藏的心思

某天有位工人挖掘時碰到了硬物,發現了傳說中的寶物

其中也包括了耶穌的金頭像,其他工人也紛紛趕來爭搶,繼而引起了械鬥

此時,耶穌就流出了一滴眼淚,這滴眼淚在底下就頓時化為一個大湖

湖水淹了挖掘出的工地,也將所有的寶物都淹沒了



孩子的笑聲吸引了我的目光,原來一對父子正在公園中玩耍


這座碩大的公園裏頭除了有人工湖之外,還有溫室、植物園、動物園,真是有趣極了





Parc Aux Daims 鹿區





位於植物區(Jardin Botanique)中的溫室


溫室裡頭有著各式各樣的植物,頓時間像是進入一處叢林區


雖然每處都有解說告示牌,但都是法文


這是有關香蕉樹的解說


這公園絕對是個散步的好去處,也是跑步的最佳選擇


植物區中有一處是種植許多不同品種的仙人掌





有趣的木雕,我想應該是有含意的











動物園區有超過400種不同的動物





長了鬍鬚的本尊拍不到就拍解說牌


人工湖邊幽靜,讓人一坐下來就會想要待上好一陣子











釣魚竿一擺,慵懶地坐著一動也不動,真是所謂醉翁之意不在酒的境界








湖邊的餐廳,想必夏日一定是人聲鼎沸,座無虛席





我就坐在此處享用了自帶的午餐,看著湖光景色、聽著樹梢鳥鳴

身旁有名釣客,就當我們是一起共享了一段美妙的時光


沉靜地時光讓我非常不想離開

再度起身漫步湖邊,發現原來享受當下的不只我一人


就是這種唯我一人獨享的空間與時間

特別會有一種我心遺留的美感與情境


這一路看不到盡頭是哪? 就帶著自己的好奇往前走


遠端仍舊可以看到一棟棟的建築,羨慕二字就是當下的心境

里昂的市民們,你們竟是如此的幸福阿








遠遠看不知什麼一塊塊的東西擺在樹幹上

走近一看......不禁噗ㄘ會心一笑,原是是一隻隻的烏龜在作日光浴


一個公園可以看到不一樣的景緻,千變萬化


廣擴的視野,倍增我的心曠神怡,心滿意足的一天


駝鳥





四處都可以看到有人靜坐、看書、冥想、午餐

幾次歐洲的旅行經驗,使我越來越習慣、喜歡這種坐著欣賞的旅行方式

不論,戶外或是一間小小的咖啡館


第一次遇到不想離去的公園,我想是因為這樣的天空、當時的氣候

還有一顆幽悠然無懼的心


這座公園,有機會到里昂,一定要來走走,一定會愛上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