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7

里昂。上山去


今天準備搭纜車上山去


昨天在山腳下看到的富維耶聖母院(Basilica of Notre-Dame de Fourvière)

1872-1896年間由私人出資興建,蓋在里昂的置高點

有著基督教價值戰勝當時里昂公社的社會主義的標誌,類似巴黎聖心堂

教堂建築非常漂亮,Pierre Bossan將羅馬拜占庭風格帶入建築的設計

1998年里昂歷史中心被列為世界遺產,此聖母院也包括在內


今天剛好是星期天,裡頭正有主日進行中


不小心轉個彎出了一道門,拍了這張照片,結果就回不去了

一位華人信徒堅持要我由側門走出,然後再從剛剛的正門進入


走出側門,抬頭一望,特別感受到建築的高聳

由於剛剛已經在裡頭坐了一會兒,因此我也沒再走進堂內


難怪網路的資料特別陳述這裡是看夜景的好地點

果真.....遠端的隆河、近端的索恩河里昂主教堂都呈現在眼前


教堂旁的一間餐廳,視野一定美呆了,就算只喝一杯咖啡都值得

不過.....我也只是經過順手拍了張照片


教堂頂端有一座聖母金雕像





看到櫥窗內有著人臉樣的貓,莞爾拍了一張











聖母院後方有條步道,若不想搭纜車上山,應該可以由山下走上來

自己好奇沿著步道走,一路上看到不少人健走、慢跑

我發現這個城市,似乎很多人都喜歡跑步,不論是市區或山間











走了一小段路,體驗一下健行的感覺,就往回走

再度回到聖母院,上頭傳來悅耳的詩歌聲,原來是剛剛遇到的幾位女童軍


路上鑲著一朵玫瑰標誌,猜想應該是與聖母院有關吧


聖母院旁有一座像似巴黎鐵塔的建築

Metallic tower of Fourvière

於1892-1894年興建,85.9公尺高,目前是一座TV Tower


里昂的山上。很不一樣

4 則留言:

  1. 你好像已經過著退休的生活 nice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是去出差,只不過善用點時間旅行,我很期待退休生活能如此 ;)

      刪除
  2. 你的音樂讓人聽了很孤獨的..........換換換.........
    是去旅行? 還是去出差?

    回覆刪除

4 則留言:

  1. 你好像已經過著退休的生活 nice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是去出差,只不過善用點時間旅行,我很期待退休生活能如此 ;)

      刪除
  2. 你的音樂讓人聽了很孤獨的..........換換換.........
    是去旅行? 還是去出差?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