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6

探索里昂


一早自Amsterdam轉機,將近12:00抵達里昂

行李寄放後,拖著有點疲憊的身體搭上Metro準備首次探索Lyon


走出Metro,迎接我的是陽光普照的里昂午候

位在Perrache車站前的Place Carnot

這座雕像,倘若你只看一邊那就錯失了另一邊的風景

一位可愛的孩子就蹲坐依偎在旁


 廣場中,有人坐在倚子上看書、聊天、甚至什麼都不作

孩子們嘻戲其中





這條名為雨果街(Rue Victor Hugo)的路上人來人往


和煦的陽光,讓我覺得到處都適合坐下來欣賞這座城市


一群童子軍正進行某種宣傳活動,雖然我不懂他們的語言

但那股朝氣活躍挺吸引人的目光


Place Antonin Poncet

位在白萊果廣場(Place Bellecour)及隆河(Le Rhone)之間

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遺產的區域


歐洲常見的景象

好天氣的廣場中,大家席地而坐晒太陽、聊天





遠遠山上的建築是富維耶聖母院(Basilica of Notre-Dame de Fourvière)


 白萊果廣場Place Bellecour

聚集了好多人,原來是有類似極限運動的表演

看到了腳踏車騎在半空中嗎?


佇立在這個位置將近30分鐘

左手邊有位滿頭白髮的阿嬤,偶而我們不小心四目相接

她,總是很開心,笑容給我的指示是"這些年青人真是厲害"

當我要離開時,她依然站立在那,好奇心可是一點都不輸年輕人


此廣場是歐洲最大的淨地廣場(無任何綠地、樹木或障礙物)

路易14(Louis XIV)騎馬英姿


Le théâtre des Célestins








劇院前的小小噴池,看到三位年輕女子就這樣坐在池邊聊天

自在、愜意,東西方文化果真不太一樣


隨便延著小巷走,竟然也讓我逛到索恩河(La Saone)

巴黎有塞納河(Seine)流過,因此有了左岸與右岸

一座有河經過的城市,味道就是不一樣;里昂除了有隆河之外,還有索恩河


搭船就是欣賞河岸風景最佳的方式


午候的陽光曬起來也是挺熱的,歐洲人還是相當把握難得日晒的機會


隨處都可以看到這樣的景像

在這裡彷彿就是要忘記時間,認真享受每刻時光








里昂主教堂Cathedrale Saint-Jean Baptiste)

面對La Saone的這一面,看不教堂的雄偉雕琢精美


Pont Bonaparte


Palais de justice historique de Lyon

正面一共有24根柱子組成,非常壯觀


Passerelle du Palais de Justice

欣賞著老夫妻互相倚靠坐在河邊


名為 The weight of one self 雕像








Paroisse Catholique Saint Nizier





 雅各賓廣場(Place des Jacobins)








位在我住宿飯店附近的街景


街頭藝人等待紅燈亮起那一刻,把握短暫的幾秒鐘

綠燈亮起謝幕,希望客人打賞


傍晚回飯店前,我單獨在涼爽的隆河旁坐了一段時間





里昂。很美的城市


2 則留言: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