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28

里昂主教堂


走出地鐵,延著索恩河往老城方向走去

今天,里昂下著雨,氣溫顯的有點涼爽

街道上並沒有什麼人,顯得有點冷清了

彎進巷弄裡,發現里昂主教堂的另一面


曾經以為毛毛細雨中,只有撐著傘拿著相機的我

原來.....有人在雨中慢跑,出現在我的鏡頭中

突然覺得有點開心,開心是因為我不孤單


轉個彎,發現再度走到Palais de justice historiqu de Lyon

當時雨有點大,因此就在門口騎樓中躲雨

看著一群人站立在門口聽著一位類似領隊的人,應該是正在介紹這棟建築

沒一會兒,這群人就往建築物走進去

好奇的我尾隨他們後頭,問了一下門口人員"可以進去嗎?"

換來的只是面無表情拒絕,一頭霧水,究竟是不對外開放? 還是不對個人開放?

有些失望.....因為裡頭的建築真的很漂亮


帶著有點失望的心情,無奈地漫步雨中

再度亂竄巷子中,不小心讓我見到了正港的里昂大教堂

原來......之前看的是背面


教堂門口望過去,就可以看到半山腰上的富維耶聖母院

心想.....看來這雨短時間內是不會停的了,那就順勢進去歇一會吧

這位紳士就這麼隨性地坐在教堂入口處,享受著雨中寧靜的閱讀樂趣


再度步出教堂,雖然天還是陰陰灰灰的,但雨似乎變小了


對我來說,教堂就像是一處庇護所,特別是一個人的旅途中

不論是憂慮或是害怕,總能讓我感到心靈上的平靜平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