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16

里昂美術館


里昂美術館


館前的庭院中,像是個小公園,看了就想坐下曬曬太陽

可惜的是位置不夠


迴廊、外牆的精緻雕作,簡直就是一座戶外美術館了


因為手中里昂城市卡,讓我得以無料進入

天花板上的藝術作品就足以令人撐舌,想必館內的作品更是令人期待


第一眼吸引我的是左下角的雪白北極熊,還有右下角的飛豬


有看到4張臉嗎?


Madame Guimard's Bedroom


和徐陽光的襯托,讓作品更是繽紛豔麗,更是吸引人


櫥櫃中擺了許多大大小小的創作,吸引你的又會是哪一個








Bust of a Woman in a Medallion








別以為這是什麼現代藝術作品,這只是一張館內人員休息的椅子

因為光影的關係,讓我覺得很美,所以特別拍照留存




















Egypt文物展區,當下的氛圍是幽靜、無人

令我緊張、稍許害怕的感覺,進而加速腳步的頻率











大理石雕刻的作品,身上的紋路,無耐的眼神,徐徐如生


自由女神像


雕像區





佇立此雕刻品前數分鐘,孩子的笑容引我想起了仲仲





當我走了一小圈,這三位男生仍舊坐在這幅巨大的畫作之前

這樣的景像,讓我忍不住拿起手上的相機,將它拍下

欣賞作品時,當下我們也可能成為別人眼中的藝術元素














這像極了仲仲洗完澡的樣子,特別是那個圓滾滾肚皮


我個人很喜歡從不同的角度來看同樣一座雕塑品

角度的轉變,會有不一樣的體會及感覺

近距的觀賞,雖然沒有遠距離所看到的完整

確是有一種特別的情緒張力











我在里昂美術館。感覺很藝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