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3/7

杜樂麗花園。Tuilerie


一早從羅浮宮對面的卡魯索凱旋門(Arc de Triomphe du Carrousel)出發

建於1806~1808年間,與著名大凱旋門是同一年設計

但大凱旋門花了30年完成建造,而且是其2倍大


花園除了用來紀念拿破崙前一年的軍事勝利之外

作為杜樂麗宮(Palais des Tuileries)的入口

前後共8根科林斯花崗岩圓柱,頂部是8位帝國士兵


過了此門,就是杜樂麗花園(Jardin des Tuileries)


地上幾張藝術品,卻不知畫者在那裡?


冬天的巴黎有一種宛如電影場景的老巴黎


這是一座對外開放的花園(500m x 300m),位在羅浮宮協和廣場

1564年,花園是為了興建杜樂麗宮所設計,1667年首度開放

法國大革命(1789-1799)後成為公園,19世紀起成為巴黎人休閒放鬆的去處


遠端的摩天輪正是協和廣場(Place de la Concorde)


花園中的雕塑作品非常多元

Diane





Cassandre


當然這一定是個慢跑的好地方,鮮艷的衣服有種畫龍點睛的效果


多麼掙扎的一座雕塑作品

Centaur raping a nymph by Laurent Marqueste (French, 1850–1920)





一副怡然自得,實際上吸引我的是右下角那一大片休憩的鴿子群


以為女人單手抱孩子,事實竟然是Médée殺死孩子(網路查詢)

手上的刀劍已消失,難怪會讓人有所誤解,所以......眼見,並不代表事實


杜樂麗花園裏有二座大水池,一座位於中央,另一座則靠近協和廣場

同樣的是......幾乎空無一人


偶而才會見到有人靠近餵食








這麼冷的天氣,也有人可以如此悠閒優雅地坐在此

不同人種對於寒冷的耐受程度為什麼差異這麼大阿!!


橘園美術館位在靠近協和廣場的另一個出入口端

四面採用大量玻璃建構,想必室內一定可以收集到相當充裕的光線


廣場上搭起的一座摩天輪,夢幻點綴之作,這就是我印象中的巴黎





巴黎鐵塔。街燈。雕像。當然還有不可或缺的元素"旅人"


別問我在作什麼,我只是正在享受這巴黎的氛圍


逛美術館去吧



美術館人員看我單獨一個人,所以熱情地一定要幫我拍照


這是巴黎之旅唯一有的照片


後記

回國整理照片,打從內心由衷地感謝那位熱心的館員

更貼心的是對方一直調整我們的位置,原來是堅持要將上頭的Musee de Orangerie入鏡

因為他,讓我這位旅人保有一張僅有的遊花都的證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