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3/20

登高巴黎聖母院


第一天抵達巴黎錯過了妳,今天趁天還挺亮的趕緊來看看妳

來過聖母院(Notre-Dame)三趟,今年特別告訴自己一定要登上塔頂看看


這是一個觀光客必經景點,盛夏更是大排長龍

冬季是個不太討喜的季節,除了氣溫冷酷之外,也沒有令人喜悅、亢奮的大自然色彩

因此我只是稍稍排隊等待了10分鐘


這一路可是沒辦法停頓太久,因為後頭總是有人緊跟在後

經過400階旋轉式石梯的洗禮,看到這就覺得一切值得

你絕對不會錯過有名的Stryge,雙手托腮若有所思地看著巴黎


你是否也和我一樣看到了艾菲爾鐵塔、塞納河


此時鐘響。。。。超大聲、超震撼,我個人覺得Stryge應該是要想摀住耳朵吧


各式各樣的怪獸就是要保護聖母院,這隻可坐的真是挺立





這隻已經看顧到彎腰駝背了








塞納河上的船隻,乘載觀光客、旅人遊覽河邊的一些重要景點


轉了建築一圈,好好地、完整地看了巴黎


下了400階,頭都有點暈了,進聖母院休憩一下吧(讓靈魂跟上)


雕工之精美,每每抬頭看都不會膩;下回來還是要來走走


美哉。聖母院














第一年來,投下5歐元,捨不得燃點這蠟燭就此帶走

走出聖母院沒多久,皮包就被扒了,當時旅伴就對我說

誰叫你代走蠟燭,聖母懲罰你了


漂亮吧,就因如此.....我帶走它,現在仍放在櫃子上,每天出門前都會看一眼


下次你來,點個小蠟燭(2歐元)為家人、朋友、台灣祈福一下


2014。我在巴黎圓了一個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