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3/17

巴黎小皇宮


沿著塞納河慢走,右轉不遠處見到了Sir Winston Churchill銅雕

前頭還寫著"We Shall Never Surrender"

等會準備前往的就是位於Av. Winston Churchill上的小皇宮(Petit Palais)


小皇宮是1900年萬國博覽會展覽場,無料入場喔

來到歐洲的旅人務必對於無料的好康或是每個月的那天免費入場,要作好功課

不僅可以豐富你的旅行內容之外,最主要的不外乎可以節流


這是一場美輪美奐的藝術之旅,畫作、雕像、古物,應有盡有


冬季的旅行,個人最大的收獲就是處處都是充裕空間

自己愛怎麼逛就怎麼逛,想要佇立在那個角落多久,都不會有人理會你


還有就是想要怎麼拍就怎麼拍,不過是很少有老外像我那麼愛拍

不過換個場景看,假設今天換作是故宮,或許角色就對換了








一幅藝術畫作總能帶出作者想要描述的故事

相對也會以吸引觀賞者心中無限的想像


Thank God !


特別喜歡雕塑品、畫作放置於同一空間之中

利用不同的角度空間可以帶出許多不同層次的影像





B1所展出作品更是多元








沒被嚇到吧





中國文物


手掌大的作品,細細瞧才能發覺有趣之處,你看到有趣之處了嗎?





小迷宮般的場景,充滿尋寶的樂趣


透過光線、文物來呈現文字的樂趣

感覺自己像是個孩子悠遊在一座大藝術宮殿中


我思故我在


想要展翅飛離桎梏,需要的不只機會,其實更需要的是勇氣


觸動了你任何想像嗎? 


古人的藝術創作也挺有意思,這樣的杯器文物必竟是珍藏大過於實用吧


看到沒.....歐洲的古代人額頭似乎也是挺高的

幾百年前.....吾或許也是皇室成員.....(幻想中)


大皇宮入口處,淺色的牆面襯托出這座大型雕像的雄偉

細膩的雕工,讓人屏息讚嘆


位於小皇宮對面就是大皇宮(Galeries nationales du Grand Palais)


就此停下腳步,大皇宮就留待下次再訪巴黎的理由吧


看到這些可愛的小雕像,總會勾起我對乾兒子的思念





不曾迷失在這座大城市,對我來說這不是一個陌生的地方


2014。悠遊於巴黎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