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3/3

奢華。甜點


位在Rue Bonaparte人稱甜點的聖店Pierre Herme不注意看會以為是間精品館

當時走進店內發現店員竟比顧客多,不好意思拿起相機拍攝,趕緊挑了二款,速速離開


手上提著奢華的甜點,興高采烈地準備回公寓享受


點了一個網路上許多人推薦的Ispahan

混合玫瑰、荔枝及覆盆子,上下兩片大餅,可是有"少女的酥胸"的美名

Ispahan指古代波斯中部的一個大城,同時也是大馬士革玫瑰的一個品種


老實說最吸引我的是那幾顆點綴的覆盆子


整體而言,口感真的是不錯,也沒有甜到讓人膩的感覺

二片酥胸我也只淺嚐了一片


也點了一個討喜色彩的玫瑰馬卡龍(Macaron)


這顆珍貴的馬卡龍.....我留著明天去St.Michel的路上再品嚐


合台幣不到80元,值得嘗試一番


後記

外國人的算術真的不太好,拿了一把零錢請店員協助用掉

結果.....他先把貨款零錢找我,之後再數了我那堆零錢換大一點的銅板給我

Pierre Herme介紹

Hermé是家裡第四代的甜點師,14歲時成為巴黎甜點首要人物Gaston Lenôtre的學徒

 然後在10年之內當上Fauchon的甜點總監(executive pastry chef)

後被選為法國年度甜點師傅(France's Pastry Chef of the Year),成為史上最年青贏得此獎的人

隨後又成為第一個接受法國文化與藝術榮譽爵位榮譽頭銜的甜點師傅

其廚藝特色就是把傳統法國甜點做得毫無暇疵

常把一般人絕對不會搭配在一起的口味結合在一個新的甜點裡

被法國時尚(Vogue)雜誌喻為 the Picasso of French Pastry (法國甜點的畢卡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