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8/22

法式鹹派


經過一家不怎麼起眼的店,一塊小小吊牌寫著法式鹹派專賣店

因為心思佇留,轉而讓我的腳步放慢

餘光瞄到店內空無一人,所以鼓起勇氣轉身開了門走進去


尚無人客人的空間,代表我可以稍微自私地佔據一下


一幅幅的畫作,其實是一塊塊湊起來的puzzle


仔細近看,內容還滿有趣的


入口處的窗台上放了一些異國風的裝飾品


靠近門口的名片,人客就算只想拿張名片也不會覺得尷尬


已有二桌被預訂,看來應該是不會踩到地雷


等待餐點時的放空時刻

不知今天點的法式鹹派會不會再次令我失望

幾個禮拜前,在富錦街上的一家餐館,想說換換口味,於是點了一道鹹派

等了將近30分鐘,端出一盤派皮焦黑的小小一塊派

雖然附了生菜沙拉、咖啡一杯,索價300元,沒想到會在這家店踩到地雷


雖然點的是鹹派,依然有餐前湯品與香酥的麵包


麵包上的香料,靠近嘴巴就可以聞到一股淡淡的清香


這道田園野菇鹹派,真的好吃

餐後還有一杯飲料,180塊大洋;正如網路有人寫著CP值高


LA QUICHE 澄樂咖啡餐館

"QUICHE"法式鹹派的意思,法國傳統爐烤的佳餚

可當早餐、午餐或晚餐,就是任何時刻都可以吃


後記

原來這家店在忠東路東區已開了11年,去年突然結束讓饕客們滿錯愕

今年有重新開張,搬到錦州街

不只是讓路過的我給遇上,還進去享用了一番,感覺有點小確幸

2014年年初的巴黎之旅,是讓我真正地愛上了這可口的食物

心中升起一個念頭....是否應該來找尋好吃的法式鹹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