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16

Beatles的故鄉


2005年有機會因公出差到英國,短暫地在倫敦待了4天左右

2013年再度因公出差到英國,這次也是短短地在利物浦待了4天

Liverpool是位英國西北部一個著名的港口城市

以前這裡是著名的製造業中心,今日雖然已失去大部分製造業基礎

但仍是核心都市之一,在此旅遊業也是相當發達

這個城市最著名的不外乎就是音樂足球


皇家利物大廈(Royal Liver Building)

此建築啟用於1911年,此大廈也是世界最早使用鋼筋水泥建造的大樓之一

建築頂端的二隻利物鳥(Liver Bird)俯看著城市與大海

傳說若這二隻利物鳥飛走了,此城市將不復存在


St. Nicholas' Church


就位在住宿飯店的斜對面,走路不用5分鐘就可以抵達

趁下午空檔沒事趕緊出來逛逛市區,下次也不知何時才會再到這城市


教堂外壁上的這尊雕像,工法相當細緻

人物的表情、衣物的皺折樣式栩栩如生


出國前僅只網路上稍微搜查了一下有那些特色景點

因為不確定是否有時間? 天氣是否合宜? 當然還有距離是否合適?

所以剛好進來教堂沉澱、沉思一下,等會該如何出發

特別老妹還交待幫忙找一雙英國出品的鞋子FitFlop


利物浦市政廳(Liverpool Town Hall)


位在市政廳北面的Nelson Monument


轉角處看見了相當具代表性的紅色電話亭


起初先是延著Dale Street亂走亂逛


這座磚紅色大樓在一堆灰灰、土土的建築體中特別吸睛

原來是著名的英國保誠大樓Prudential Assurance Building


眼前一輛觀光巴士駛過,決定搭火車到較多景點的利物浦車站附近走走


在Liverpool Central車站下了車,就隨機地看街道上的告示牌移動

St. Luke's Church好大的一間教堂,礙於時間、天氣的因素就只在外頭觀望


街道上的告示牌標示非常清楚,根本不會有機會迷失方向,這也難怪觀光業會如此蓬勃


拍下Britannia Adelphi Hotel,只因為在google map街景上曾走過


另一間相當典雅的飯店Vines Hotel





Liverpool Limes Street車站


與車站相對的新古典主義建築的St. George's Hall,裡頭有音樂廳及法院


遠遠地就看到高聳的二級古蹟Wellington's Column,主要是紀念Wellington公爵


County Sessions House


此刻....雨勢似乎越來越大


走到Walker Art Gallery前,好像有免費的展覽,心想先進去躲一下雨吧

才剛踏進就有一名年長人員親切問著:第一次來嗎? 陸續就拿著簡易地圖建議如何參觀

這趟1個多小時的藝術時光,算是我在Liverpool最深刻、最開心的回憶


走出藝廊雨勢似乎沒有要停的意思,頂著傘準備搭車找鞋去

走出Liverpool James Street車站,在大型看板地圖前準備找人詢問方向

可愛的女學生圓溜溜的眼睛看著我說,她也不確定

基於自身方向感不錯的能力,就以經驗法則來找尋目的地吧


找了二間店都未能尋獲FitFlop鞋款,於是準備回飯店赴5:00的約


慶幸iPhone的相機功能不差,讓我在Liverpool的幾天留下不少城市樣貌

1 則留言:

  1. 我也想去英國出差~~

    對了,我又換地方了,,,最後決定在這裡.... http://blog.xuite.net/vision39/twblog
    麻煩妳重新找地方來找我了,,謝謝!

    回覆刪除

1 則留言:

  1. 我也想去英國出差~~

    對了,我又換地方了,,,最後決定在這裡.... http://blog.xuite.net/vision39/twblog
    麻煩妳重新找地方來找我了,,謝謝!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