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4/1

巴黎的大年初一


一大早還窩在床上就聽到鞭炮聲此起彼落地響起

朋友說今天帶我去見識見識巴黎第13區過年的景像

下樓轉角就見到一隻大紅舞獅準備向店家討吉祥


在台灣,對我而言這種景像應該是在電視上才看到

有趣的是,竟然是在巴黎街頭看到真實的熱鬧氣氛


相傳除夕年獸會出沒作怪,村民就製作了像似年獸的怪物

二人躲在裡頭、村民在旁敲鑼打鼓製造聲響,果然把年獸嚇跑了

這就一直流傳演變為現在我們所看到的舞獅


年獸出沒,這位寶貝的手套真是應景


聽朋友說13區約有類似這樣的團體約有4-5團

有的歷史很久遠名氣大,相對價碼就比較高

準備前往下一家店敲羅打鼓去


華人超市也請了另一團來熱鬧熱鬧,還請了財神爺

不僅僅我看了覺得新奇,連老外也趕緊湊一腳拍張照,求個好兆頭


敲羅打鼓的大多是年輕華人,一般都是對功夫特別感到興趣


長串鞭炮霹靂啪啦響起,有人躲的遠遠的,老外到是抓到機會趕緊拍


 對面再度鑼鼓喧天,鼓手是老外,打的可是起勁


果真是人聲鼎沸的快餐家,一口氣就請了三隻舞獅


街頭巧遇同是台灣來的媳婦,二個女人東家長、西家短的,索性幫洋娃娃拍個照


朋友說,13區有大部分是來自東南亞華僑

特別是作生意的,都保有相當傳統的習俗,因此每年的過年氣氛都很濃厚

再度遇見財神爺,希望今年財運亨通


朋友帶我到一家經常光顧的陳太太點心店,先喝杯咖啡等會再去吃午餐

聽說是Buffet的午餐,菜色多生意好,看來有華人之處必有吃到飽
 

甜點的樣式很多種,也看到之前吃的Ispahan,當然價格是相對親民


除了咖啡也賣茶,近幾年老外品茶的風氣也慢慢掘起


糯米雞買5送1,陳太太也賣中式的點心喔


2014年,我在巴黎過農曆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