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22

函館早市


今天一早準備離開函館前往小樽(Otaru),雖然民宿與車站之間是步行可以到達的距離,礙於拖著行李(我是怕我那20年的老行李箱,會命喪函館)因此建議旅伴,我們還是優雅一點搭車到車站順便去覓食一下。


等車的月台並不寬敞,對面的一位日本さん不知是無意識地看著我? 還是知道我在拍他? 當下我自然地當作無事般地放下手機後,眼神飄向他處避免尷尬,一輛電車正緩緩地靠近十字街站,這部電車應該算是最樸實的一輛了。


昨天經過函館朝市,我們特別小小走了一圈並許下了小小心願,離開函館前得來吃吃道地的美食。


どんぶり橫丁市場內的店家幾乎都有饕客入座,甚至是大排長龍,網路上有人分享這裡是海鮮丼飯餐廳的聚集處,共有18間海鮮食堂任君挑選,喜歡新鮮海產的人,這裡簡直是天堂,但......我對海鮮食物就是無感(沒口福)





食堂從頭走到尾就是沒有屬意的,加上一早就要吃一大份食物,簡直是無福消受,轉戰隔壁的早市看看吧。


市場賣著乾、鮮料都有,最令我驚艷的是乾淨無比,甚至連呼吸的空氣中令人不舒適的氣味幾乎蕩然無存,印象中也沒聽到吵雜的叫賣聲。





令人垂涎的新鮮海產!


這麼大的市場集散地、大大小小的各式各樣食堂,竟然我們幾近空手離開,最終還好旅伴有帶了一份哈密瓜(交關一下)。

回到車站後,覺得肚皮滿空虛的,等會還得搭上3-4小時的車程,車上確定應該是沒有販售便當,旅伴說要回市場買便當,回來也幫我帶了一份豬肉丼飯(熟食),幸福確幸油然升起。

良い友達、ありがと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