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4/24

12小時北極特快車(2)


透過窗戶拍攝的照片就是這樣.....

景色很美,但就是無法免去一些不應出現的燈管

照片就會有一點遺憾




極地交通不易,所以火車會在特定之處暫停

服務當地村民的物資或信件配送


突然出現的GoPro嚇了我一跳


轉彎囉


鮮黃的特快車在藍天與白雪之中特別耀眼


有陽光出現的極地真迷人


車上解說員











火車暫停,讓大家拍照


哇.....好高的橋阿,看了還真有點暈眩


隨著漫長的時間,窗外的景色已成定律,旅人開始補眠了


偶而需要呼吸新鮮、冰冷的空氣
























































一位老外女士,拍了我的肩指引我

不然就錯過這奇特的雪地上印子

是人? 還是動物? 不得而知

但它為雪地加上了一些驚喜的變化(所以不能補眠)





結成冰的河谷





這一路,我一直觀察這位女士

就這麼獨自一人聽著音樂、偶而翻閱手上的書籍

令我極度羨慕這....心無旁騖的自在

此時,旅伴說到是孤獨? 或是孤僻?,當下令我深思不已








一群等待上車的日本旅客





三位台灣來的正妹坐了下來,享用自帶泡麵

確定她們來自台灣是因為她們的對話及麻油雞泡麵

年輕人自助旅行,懂的善用資源拓展世界觀


晚餐跟旅伴們再度到餐車內吃了一盤筆管麵

相較之下,泡麵還是比較經濟


這對夫婦不只感情好,態度也非常友善

一路上談天說地,偶而還會手牽手呢,自然流露一點都不作作

女士指引我看雪地上的印子男士指引我找不到的山腰羊群


從日出到日落(將近20:00),終於即將抵達Fairbanks

疲憊的眼神隨著廣播聲響再度明亮起來

因為.......再過幾小時就要遇見極光


再度回首這一星期一班的北極特快車

帶我們橫越極地來到極光之都


等候前往極光小屋,又見藍調時分


北極特快車證書一枚